陆白丁

舟渡自留地

于无声处(中)

  *拜谢各位评论,并且给上篇评论区里要看下的小伙伴们道个歉,我还要放个中篇出来膈应一下... ...

  *设定看上篇

  *依旧OOC属于我,舟渡属于彼此=w=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费渡光速解决了公司事务,急忙赶回家以后看到的是这样的景象:


   骆闻舟已经从床上爬起来了,看上去精神还不错,正坐在沙发上埋头写字,写完一句撕一张纸,泄愤似地揉成一团,信手往空中扔。


   费渡莫名奇妙,不知道他在捣鼓什么新玩意,随手抓到一张,铺开来定睛一看:

     “活够了吧你。”


    费渡没想到他还在记挂早上的事情,毕恭毕敬地蹲下身去又捡起地上的几张纸一一展开看,最后半张还是从骆一锅嘴里抢过来的。


    “不知道惜命的玩意。养了白养。”

    “以后不止禁酒,还禁咖啡。”

    “还禁香油。”

     费渡:“… …”


    他二话不说,走到骆闻舟面前,伸手按住他握笔的手,道:“师兄,我错了。”

    骆闻舟一听这句话,手上力道顿时松懈下来,任费渡把钢笔抽走。

    其实他本来也觉得自己这样做未免太过幼稚,才写了几句就让自己给逗笑了,只是还不能出声便不能回到工作岗位,待在家里没什么事做,于是权当练字。


    他想着要教育一下费渡,硬是憋着没笑出声,板着脸把笔拿回来,写道:“下不为例。”

    费渡却罕见的没什么玩笑的意趣,只是很规矩地向他点了点头,在他身侧坐下,询问道:“感觉好些了?”

    骆闻舟大笔一挥:“几天后又是一条好汉。”

    费渡看他连调侃的语气都尽数回归,眉头明显舒展了几分,起身替他从卧室里拿了一块毯子出来盖着,又俯身在他脖颈间啄了几下,很自觉地退到书房去不再打扰骆闻舟休息。


    骆闻舟已经顾不上费渡今天两次不温不火的撩拨,只觉得惊讶他已经从那个蹲在门口台阶上和他很不对付的小男孩,长成了一个会关心人,甚至尝试着照顾人的成年人了。


    骆闻舟思来想去,都觉得费渡虽然中途经历了不少坎坷和磨合,还三番五次让他担惊受怕,但最终居然没有走上任何一条歪路,更没有触犯法律杀人放火报复社会,甚至有摆脱从前的阴影走入生活的良性趋势,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,都是自己占了很大的功劳。越想越感觉心中不胜得意,随手在本子上写了四个大字评价自己:


    “功不可没。”


    写完了以后靠在沙发上看了会儿电视节目,心思却又飘到了那四个字上,骆闻舟觉得自己这几个字写的是苍劲有力,颇有一派大书法家的风范,一时间文思泉涌,又翻了一页空白的纸,咬着笔帽删删改改,竟完成了人生中除了检讨书以外的第一次文学创作: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挽浪子回头功不可没,

           负公正前行人间老骆。”



——是一首不怎么押韵,也不怎么对仗的打油诗。


    他把记事本举起来默读了一遍,感觉自己这么一自娱自乐,病已经好了大半,此刻精神饱满,恨不得明天就去打卡上班,斩妖除魔。

    他从沙发上弹起来,打算把这首旷世奇作拿到书房里去给费渡赏评一下。




    谁知才走到房间门口,看到里面场景,他整个人就像被定住了一般,迈不动半步了——


    他看见费渡把眼镜摘了放在一旁,长发披散挡住了半边脸,正用手臂枕着头,身体往一侧略微倾斜,不知何时已经伏在电脑桌上睡着了。



    骆闻舟愣在门口,大气也不敢出,一时不知道该进还是该退,似乎进退都会闹出动静,便很谨慎的僵在原地,调整了一下呼吸,直到渐渐听不到一点大喘气的声响。最后一片寂静里,只剩下没有关闭的电脑主机嗡鸣,和自己像是被一把火点燃了的心脏跳动的声音。
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